站群导航

晋能集团有限公司

图片新闻

集团动态 基层动态 媒体聚焦 行业资讯 公示公告 信息公开 先进典范 文化生活

长治发电#1机组顺利通过168小时满负荷试运行

晋能控股电力集团     发布时间:2021-04-08 08:56:00     来源:晋能控股电力集团

  试运行期间累计发电量1.681亿千瓦时,发电负荷率100.06%

  

  

  “10、9、8……3、2、1!”4月 5日11时58分,随着在场人员异口同声地倒计数结束,全场响起热烈掌声,标志着长治发电#1机组顺利通过168小时满负荷试运行,已经满足投产条件。长治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尚日红,晋能控股集团*委常委、副总经理,集团*委*、董事长刘文彦,集团领导刘会成、冯培一、刘平、郭起旺、陈瑞清、陈建全、葛琳娜,长治市直有关部门负责人共同见证这一时刻。

  长治发电2×100万千瓦“上大压小”改扩建工程项目是山西省晋东南煤电基地外送电规划项目和晋东南-荆门1000千伏特高压的重要配套电源项目,项目工程位于长治市潞州区马厂镇,在原长治发电厂旧址上建设。工程以“建成山西首台百万机组”和争创“鲁班奖”为目标,倾力打造百万机组典范,主要建设2台百万千瓦超超临界、直接空冷燃煤发电机组,配套建设烟气脱硫、脱硝、除尘及水处理、输煤系统和1000千伏变送电设施,主要污染物排放指标达到国家大气污染防治和山西省燃煤发电机组超低排放要求。#1机组168小时试运行期间,主辅设备运行安全稳定,主要运行参数优良,累计发电量1.681亿千瓦时,发电负荷率100.06%。

  尚日红代表长治市委市*对晋能控股电力集团和项目建设取得突破性进展表示诚挚祝贺,对晋能控股电力集团长期以来对长治经济社会发展的关心、支持表示衷心感谢。他表示,长治发电建成投产后,年发电可达120亿千瓦时,年产值40多亿元,将成为长治市重要的经济增长点,为实现高质量、高速度发展提供有力支撑。长治将进一步优化发展环境,全力解决项目建设过程中的堵点、难点、重点问题,为项目建设保驾护航,促进企业在长治实现更好更快发展。希望晋能控股电力集团与长治进一步深化交流、强化对接,拓宽合作领域,加大项目建设投资力度,为全市“十四五”转型出雏形,开好局、起好步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刘文彦首先表达了激动、感动和感谢三层意思,为项目启动到开工到二次开工所经历的千辛万苦激动,为项目建设过程中涌现出的多可歌可泣的人和事感动,并衷心感谢为这个项目付出艰辛劳动和艰苦努力的各参建单位、调试单位、监理单位,感谢长治市委市*、市直有关单位和潞州区长期以来对项目建设的大力支持。刘文彦指出,#1机组通过168小时满负荷试运行,只是一个起点。长治发电要以“即投产即盈利、即投产即稳定运行、即投产即达设计指标”为目标,尽快拿到投产指标,尽快为长治地方经济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尽快为晋能控股集团和晋能控股电力集团的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刘文彦强调,长治是漳泽电力的发源地和发祥地,投资、人文、自然环境非常好,长治发电#1机组168小时一次成功试运行,标志着“十四五”开局之年贯彻*总*“准确把握新发展阶段、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拉开了新的序幕,希望继续得到长治市委市*一始既往的大力支持和帮助,共同实现地方经济和企业双方的高质量发展。

  (田泽鹏/文 任武中/图)

晋能报 晋能控股电力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