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群导航

晋能集团有限公司

集团动态

集团动态 基层动态 媒体聚焦 行业资讯 公示公告 信息公开 先进典范 文化生活

晋能控股集团举行*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全面建设清廉国企”专题民主生活会专题学习

晋能控股电力集团     发布时间:2021-11-25 10:40:00     来源:晋能控股电力集团

  按照省委、省国资委*委和晋能控股集团*委的安排部署,11月24日,晋能控股集团举行*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全面建设清廉国企”专题民主生活会专题学习。晋能控股集团*委*、董事长郭金刚主持并讲话,晋能控股集团*委副*、总经理李国彪,晋能控股集团领导刘敬、吴跃平、刘文彦、蒋煜、王存权、唐军华、宣宏斌、赵晨德、郑绍祖、曹贤庆、赵杰、荣君,以及相关职能部门和有关单位负责人等参加。

  会上,与会人员集中观看了题为《失重》的警示教育片。李国彪领学了《国有企业领导人员廉洁从业若干规定》;刘敬领学了《贯彻落实<*委(*组)落实全面从严治*主体责任规定>实施细则》;吴跃平领学了《山西省省属企业违规经营投资与重大决策终身责任追究实施办法》;蒋煜领学了《中国共产*章程》。

  郭金刚在会上就近期重点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一是各单位要认真落实本次会议学习内容相关要求和集团公司各类管理条例,对应主管部门要负责监督,纪检部门要严格按照相关程序对违规违纪人员进行处理,全面提升企业管理水平。二是相关部门要尽快制定下发《晋能控股集团*委关于认真学习贯彻*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实施意见》。三是相关部门要从12月份开始,制定下发100天安全生产特别规定,对特殊时期安全生产进行升格管理。四是要制定《投入产出水平和全员劳动生产率“两线”发展实施办法》,确保省委省*各项决策部署在集团公司落实落地。五是要尽快制定下发《晋能控股集团全面建设清廉国企的实施意见》。六是要尽快制定《“九个严禁”实施细则》,确保省委有关会议精神落实到位。七是各单位要精心组织好全面建设清廉国企专题民主生活会、组织生活会,严格按照程序做好前期工作,认真组织好专题学习研讨,深入开展谈心谈话,广泛征求意见建议,各级班子成员要围绕思想信念、*治立场、主体责任、作风建设、法制意识和宗旨意识六个方面,认真撰写检视剖析材料,同时要严肃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切实抓好有关问题的整改落实工作,确保会议高质量召开。八是煤业集团要切实抓好安全工作,担起主责和首责,树立高度的思想自觉、*治自觉和履职自觉,认真抓好当前关键环节和涉险隐患的排查工作;要精心组织,确保高质量完成保供任务,实现保供任务和安全工作取得“双胜利、双丰收”;要利用当前有利时机,妥善解决好应付账款工作等历史遗留问题;要利用好煤炭订货会平台,把握好市场走向、价格走势、用户结构和产品结构,同时要把握好长协与市场的关系、内部长协与外部长协的关系,积极推进煤质结构研究和煤炭储备中心的建设工作。九是电力集团要认真做好火电项目的立项,确保集团公司“十四五”规划落实落地;清洁能源项目要落实入库容量,建立责任和考核清单,确保项目如期完成;要立足全省、面向全国,努力实现到“十四五”期末,清洁能源占比超过50%;新上项目要严格履行法规程序,确保企业依法依规运行。十是装备制造集团要进一步优化劳动组织,不断提高劳动生产率和劳动效率;要严格按照决策程序进行投资和股权转让,同时新上项目原则上不成立新公司,确保企业平稳运行。十一是各级领导干部要对上级单位下达的各项工作完成情况进行一次“回头看”,认真梳理、查漏补缺,坚决履行好岗位职责,确保上级单位下达的各项工作、任务及考核圆满完成。十二是集团公司各部门要加强联动配合,对当前存在的各类问题与省市地方相关部门进行沟通协调,切实解决好制约企业平稳运行的关键问题,全方位推动集团公司高质量发展。(张健 彭湃湃)

晋能报 晋能控股电力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