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群导航

晋能集团有限公司

集团动态

集团动态 基层动态 媒体聚焦 行业资讯 公示公告 信息公开 先进典范 文化生活

省应急管理厅专家组在地电离石、地电乡宁进行省级安全文化建设示范企业验收

晋能控股电力集团     发布时间:2021-11-25 09:23:00     来源:晋能控股电力集团

  11月19日、22日,省应急管理厅专家组先后在地电离石分公司、地电乡宁分公司,对创建省级安全文化建设示范企业工作进行考核验收。

  在地电离石,专家组听取了工作汇报,观看了工作回顾短片,到安全文化长廊、安全教育室、调度信息中心、集控中心、供电所营业厅等场所进行了实地观摩。地电离石注重在安全生产实践中提炼归纳具有离石地电特色的安全文化,坚持以创建省级安全文化建设示范企业为目标,以安全生产标准化建设和安全性评价为抓手,以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计划为主线,以抓实安全基础、抓严管控执行、抓紧培训教育、抓好文化践行为重点,全面提升安全管理水平,保障安全生产。

  在地电乡宁,专家组听取了工作汇报,观看了创建工作宣传片,到公司营业厅、安全文化长廊、安全教育室、*群服务中心、调度中心等场所进行了实地观摩。地电乡宁积极探索安全文化建设的路径和方法,经过不断的挖掘提炼、归纳整理,形成了“安全第一、生命至上”的安全理念、“坚持安全发展、建设和谐乡电”的安全愿景、“保障员工生命、奉献绿色能源”的安全使命、“生产无隐患、安全无事故”的安全目标、“岗位就是责任、责任重于泰山”的管理理念、“强企先强人、强人在培训”的培训理念,通过文化铸魂、文化赋能、文化融入,不断推进企业安全文化建设,保证了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有效促进了企业高质量发展。

  专家组肯定了两公司创建省级安全文化建设示范企业工作取得的成效,要求进一步围绕安全理念,开展各类安全主题活动,不断丰富企业文化内涵,强化公司安全文化和管理方法,不断提升员工安全意识,规范安全行为,充分发挥安全文化示范企业引领作用。

  (薛焱心 岳利平)

晋能报 晋能控股电力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