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群导航

晋能集团有限公司

基层动态

集团动态 基层动态 媒体聚焦 行业资讯 公示公告 信息公开 先进典范 文化生活

地电朔州开展突发环境事件应急演练

晋能控股电力集团     发布时间:2021-11-25 09:31:00     来源:晋能控股电力集团

  

  11月19日,地电朔州分公司突发环境事件演练活动在公司110千伏城东变电站举行。安全监察部、生产技术部、调度信息中心、城东巡操班、调度班等相关人员参加了此次演练活动。

  此次演练活动主要内容是站内2号主变油泄露,对电力设备安全运行和周边环境造成威胁,演练了电力设备故障发现、信息上报、专业部门联动和现场抢修等响应场景。现场变电站工作人员巡视发现2号主变漏油,事态有发展可能,随即汇报调控信息中心申请故障主变转检修;经监测发现变压器油有外泄风险可能造成污染,按照“地电朔州分公司突发环境事件应急预案”启动程序,现场宣布启动二级响应,组织相关部门开展事故处置、应急和抢修。

  通过此次演练活动,提升了地电朔州分公司全体员工的环保意识,检验了公司突发环境事件应急预案的科学性、针对性和实用性,进一步提高了员工应急响应能力和快速处置事故的水平,积累了宝贵的应急管理经验。下一步,公司将深化演练成果应用,做实做细突发环境事件应急预案,做到“一专项一预案”,坚持预防与应急并重,常态专业管理与专项行动相结合,不断提高突发环境事件应急处置水平。(荆鹏芳)

晋能报 晋能控股电力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