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群导航

晋能集团有限公司

基层动态

集团动态 基层动态 媒体聚焦 行业资讯 公示公告 信息公开 先进典范 文化生活

省能源监管办在地电安泽开展专项检查

晋能控股电力集团     发布时间:2021-11-25 09:31:00     来源:晋能控股电力集团

  11月16日,省能源监管办检查组及专家组一行7人在地电安泽分公司开展安全生产专项督导检查,地电公司*委委员、副总经理樊林瑞陪同检查。

  检查组通过听取汇报、查阅资料和现场核实等方式,按照29项安全生产专项督导检查提纲对安监部、城区供电所、冀氏供电所、线路班、巡操队的安全生产专项工作开展情况进行检查,并实地参观了创新工作室、安全教育室等场所。在创新工作室,专家组详细了解每一项创新成果的研发背景、实际应用以及工作室整体概况、制度构建、课题研究等;在安全教育室,亲身体验了安全智能培训VR设施实景模式事故的场景。

  在反馈会上,检查组肯定了地电安泽分公司在安全生产专项检查方面所做的工作,对参会人员现场提问“新安全生产法对应急演练有哪些新要求?对主要负责人的安全职责有哪些要求?”,帮助大家反思、提炼和总结日常工作经验和不足,并针对公司管理制度、风险分级管控和隐患排查双重预防机制不健全等问题,要求举一反三开展排查及时整改。

  检查组要求,一要严格执行“两票”和安全操作规程,严查违章、严格监护、达到预防和减少安全事故的目的。二要以“三体系两台账”建立为重点做好应急管理工作。按照要求对综合预案、专项预案、现场处置方案编织合理的三年演练计划,确保各项演练能够按计划扎实有效开展。三是要扎实做好班组安全建设,按照“一人一月一班组”分批次开展班组安全建设,重点做好班组长的综合能力培养,将班组安全工作进行归纳总结。通过“一人一月一班组”工作开展,梳理亮点和经验,确保班组安全建设工作扎实有效开展。 (李敏)

晋能报 晋能控股电力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