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群导航

晋能集团有限公司

基层动态

集团动态 基层动态 媒体聚焦 行业资讯 公示公告 信息公开 先进典范 文化生活

长治热电进行雨淋阀消防系统培训

晋能控股电力集团     发布时间:2021-11-25 09:31:00     来源:晋能控股电力集团

  

  随着冬季气温的降低,为防止雨淋阀消防系统管道冻裂,影响生产的安全稳定,长治热电公司锅炉房磨煤机油站、燃烧器雨淋阀系统已采取停水防冻措施,系统已进入非正常运行方式。但是冬季“三防”工作形势依然严峻,为能够在发生火情的时候第一时间投入相应的消防系统,长治热电发电运行部组织进行了雨淋阀消防系统的培训。

  在雨淋阀停水后,发电运行部安排加强了对停水区域的巡检,如果发现火情可以第一时间手动投入雨淋消防系统。为此,此次培训的重点内容为:组织运行人员就地对各个雨淋阀的位置进行了识记,以便发生火情能够快速准确到位;对雨淋阀系统的原理进行了讲解,重点讲解了手动快开阀后隔膜是如何泄压将消防水快速引入系统的原理;对系统的手动操作进行了讲解与实操,重点对发生火情后需要打开的第一道手动门和手动快开阀进行了讲解与操作。

  通过此次学习,运行部人员加深了对雨消防系统的认知与了解,具备了能够在发生火情后第一时间投运雨淋阀系统的能力,为更好地做好冬季“三防”工作打下了坚实基础。 (李梅华候彪)

晋能报 晋能控股电力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