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群导航

晋能集团有限公司

基层动态

集团动态 基层动态 媒体聚焦 行业资讯 公示公告 信息公开 先进典范 文化生活

河津发电舒“经”通“络”为设备体检

晋能控股电力集团     发布时间:2021-11-25 09:31:00     来源:晋能控股电力集团

  近日,河津发电供水公司对水源地#2工业井进行了一年一度的“体检”,舒“经”通“络”,确保水流畅通无阻。截止目前,供水公司已完成了水源地13个工业井的“体检”工作。

  按照工作票程序和检修标准,供水检修人员将18节扬水管和潜水泵组及电机全部从井下吊出,予以换新,再逐一进行回装。职工们将吊装出的扬水管运回站区,进行打磨除锈处理和防腐保养后,扬水管光洁如新,可作为下一次检修换新的备件使用。检修职工利用生产低负荷时段集中对潜水泵组和电机进行解体检修,对磨损的叶轮、轴、轴套等零部件进行打磨或更新,调整各部件组装间隙,维修电机,恢复出力。

  检修人员加班加点,紧锣密鼓,仅用两天时间,就完成了#2工业井的“体检”,试运电流和绝缘合格,潜水泵流量达到额定出力,水质达到要求,顺利并入系统,确保“保供”期间发电机组的安全用水。 (毋兴芹)

晋能报 晋能控股电力文化